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外长连续29年每年首访来非洲 王毅:用行动表明将非洲置于中国外交重要位置

2019年01月04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019年1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亚的斯亚贝巴同埃塞俄比亚外长沃尔基内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都来非洲,这一做法已延续了29年,成为中国外交的一个优良传统,我们在用行动表明,中国坚持将非洲置于中国外交全局的重要位置,加强与非洲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的首要目标。

王毅表示,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巨大成功,中方提出“八大行动”为中非合作明确了方向,规划了蓝图。此访的主要目的就是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国家沟通对接,共同做好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工作,推动双边关系和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记者 王守宝)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