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今夏起游客前往威尼斯将交纳“入城费”最高10欧元 

2019年01月03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月1日消息,意大利议会在新一年财政预算中,批准了威尼斯政府向旅客征收“入城费”。这意味着,从今年夏天起,所有到访当地的旅客,需交纳最多10欧元,以帮助政府控制旅客人流,并通过此种方式来维持威尼斯的环境卫生,降低当地居民的不满与负担。

在意大利议会通过该条文后,威尼斯市长布鲁尼亚罗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这项新的征费可让政府更有效管理威尼斯,保持当地清洁,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实际征费金额及收费方式将交由威尼斯市议会决定,开始实施的时间将会很快公布。新征费收益主要用于清理旅客留下的垃圾,补充维修古迹经费,同时也会用作在周末及公众假期增加警力的开支。

预计每名进入威尼斯的游客,需缴交最少2.5欧元,旅游旺季或增至5欧元到10欧元,但学生及到当地工作的旅客可获豁免。至于已预订市内酒店的旅客,由于酒店收费已包括城市旅游税,无须再缴付新收费。

威尼斯是全球热门旅游城市之一,每年到访游客多达3000万人,蜂拥而来的游客不仅导致环境持续恶化,对市内历史建筑物也造成极大耗损。意大利政府官员指出,维护威尼斯建筑物的成本,较意大利其他地区高出三分之一。(老任)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