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罕见冬季风暴袭击芬兰

2019年01月03日10: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连日来,罕见的冬季风暴袭击了芬兰大部分地区,造成交通瘫痪、电力和网络中断,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据芬兰广播公司2日报道,在位于芬兰西南海域的自治省奥兰岛附近海域,当天平均风速达每秒32.5米,瞬间最强风速达每秒41.6米,是芬兰有史以来监测到的最强风。

  在芬兰中部、东部和西部地区,强风和大雪导致电力中断。截至2日上午,仍有近10万户人家断电。

  恶劣天气导致芬兰三大电信运营商网络信号不稳定,中部和南部一些地区时常出现网络中断现象。在奥兰岛,由于暴风雪造成的技术故障,奥兰岛广播电视公司无法正常播出广播和电视节目。

  强劲的暴风雪还导致公路、铁路及海上交通瘫痪。树木、电线杆及交通标志牌被刮倒,多处客运班车晚点、列车停驶、游轮航班被取消。据报道,1日晚间,由于路滑,西南地区一辆公交车翻倒在路边,两名乘客受轻伤;东部地区一长途客车驶出轨道,撞向路边树木,所幸无人伤亡。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