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米尔·汗携新片来华贺岁

本报记者  苗  春
2019年01月0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阿米尔·汗与中国观众交流。(图片来自网络)

个头不高,戴副眼镜,和蔼可亲,语言平易,像个小伙子一样结实,毫无大叔的臃肿、油腻,对自己的中国粉丝友好、平易,这是被称为印度国宝级影星的阿米尔·汗给记者的印象。通过《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等影片,出生于1965年的演员、导演、制片人阿米尔·汗在中国拥有了极高的知名度和大量影迷。日前,阿米尔·汗携新片《印度暴徒》来到中国进行宣传活动。影片于2019年元旦档期全国上映,目前仍在公映中。

阿米尔·汗介绍,《印度暴徒》讲述的是19世纪30年代,由阿扎德领导的一群印度自由斗士揭竿而起,反抗英国东印度公司殖民的故事。该片在印度一经上映,便接连创下多个票房纪录。2018年是阿米尔·汗从影30周年,他以这部影片作为自己从影30周年的纪念、献礼之作。阿米尔·汗在本片中饰演一位亦正亦邪的江湖人士弗兰基,有复杂多面的人物性格,也有激烈的武打戏份。

阿米尔·汗熟读金庸的《鹿鼎记》,说弗兰基这个角色和“韦小宝”很像。不过他拍完电影才看到小说,没能借鉴其中的元素。他与中国演员王宝强是好朋友,也期望跟陈可辛、冯小刚等中国导演合作。“我一直在关注着,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剧本,来中国拍戏。”他说。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