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东京驾车撞人事件嫌犯被捕 事件造成8人受伤

2019年01月02日16: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零点10分左右,在日本东京都涩谷区神宫前,一辆微型车驶入年末年初禁止通行的道路原宿竹下通,接连冲撞8名行人,致其受伤。目前,东京警视厅原宿警署逮捕了据称21岁的男性嫌犯。

当天,肇事汽车在单行道上逆行约140米,撞上大楼后停下。日下部于事发约25分钟后在JR原宿站另一侧的代代木公园附近,接受警察盘问后被控制住。

在被冲撞的8名行人中,其中一名是东京都练马区的19岁男大学生,他因硬膜下血肿陷入昏迷,伤势严重。其余7名为19至51岁男性,在事故中受重伤或轻伤。东京警视厅原宿警署以对大学生杀人未遂的嫌疑,逮捕了住所与职业不详、自称是日下部和博的21岁男子。1月2日,原宿警署以相同嫌疑将嫌犯送交检方。

据搜查1课等透露,受伤7人中,有4人为骨折等重伤,3人为碰撞的轻伤。除8人外,另有一名19岁男性目击者,被弃车逃走的日下部殴打而受轻伤。

日下部承认犯罪嫌疑,供述称:“想杀人,撞飞了行人。为报复死刑制度而做。”据办案人员称,他还说了意思为“进行了恐怖袭击”的话,警视厅正在详细调查动机。

报道称,肇事汽车是大阪牌照的租赁车辆,载有装着约20升煤油的塑料桶和喷雾器。日下部表示:“想用煤油烧掉汽车。如果不行,就开车撞人。”他还说“除夕午后从大阪过来,想进明治神宫,由于限行没能进去”。

事发现场位于服装店和餐饮店集中、白天挤满年轻人和外国游客的繁华街区,附近还有明治神宫和东乡神社。

(责编:袁昕(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