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遭风暴肆虐 已致22人遇难

2019年01月0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马尼拉30日报道,菲律宾当局当天表示,风暴“乌斯曼”(Usman)周末横扫中部岛屿,至少造成22人丧生,救灾单位已于若干遭洪水淹没的社区展开救援行动。

当地政府民防办公室表示,乌斯曼为毕科尔区(Bicol)及东维萨亚斯地区(Eastern Visayas)带来豪雨,引发大规模洪水及山崩,死亡人数因此于一天内自4人暴增至22人。民防办公室指出,多名死者是因山崩及溺水丧生,乌斯曼如今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洪水仍未消退。

毕科尔区民防办公室主任育寇特(Claudio Yucot)说,大多数受影响的地区如今都在水下。政府出动部队及橡皮艇救助受困家庭。若干地区的洪水已淹至屋顶。地区救灾官员表示,逾22000人于风暴来袭前撤离家园,乌斯曼摧毁稻米及玉米作物,若干道路及桥梁也无法通行。(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