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高层交往开启中朝关系新篇章

2018年09月10日08: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者按】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的特别代表率中国党政代表团于9月8日访问朝鲜,并出席朝鲜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9月9日,栗战书在平壤会见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转达习近平对金正恩的亲切问候并转交亲署函。

自今年3月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以来,双方共同开创了中朝高层交往的新历史,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中朝关系发展新篇章。

3月25日至28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金正恩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1.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3月25日至28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金正恩举行会谈。习近平强调,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同朝鲜同志一道,不忘初心,携手前进,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金正恩表示,在新形势下传承并发展朝中友谊,是朝方的战略选择,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我此次来访,希望与中国同志见面,加强战略沟通,加深传统友谊。

(责编:杨牧、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