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高层交往开启中朝关系新篇章【2】

2018年09月10日08: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4月14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部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 新华社发

  4月16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平壤观看了中国艺术团演出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新华社发

2.金正恩会见中联部部长、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

4月13日,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邀请,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为团长的中国艺术团赴朝鲜参加“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4日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部会见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宋涛向金正恩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在北京实现历史性会晤,达成重要共识,掀开了中朝关系的新篇章。我此次率中国艺术团来朝鲜参加艺术节,旨在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弘扬中朝友谊,推动两党交流合作,促进文化艺术交流。

16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平壤观看了中国艺术团演出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随后,金正恩会见了宋涛,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艺术团副团长李群,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和主要演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派出高水平的中国艺术团来朝鲜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再次表示感谢。

4月18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称,此次中国艺术团应邀赴朝交流,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委员长在北京进行历史性会晤后不久,这是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北京会晤所达成共识的一次重要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责编:杨牧、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