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高层交往开启中朝关系新篇章【5】

2018年09月10日08: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5月1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北京会见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朴泰成率领的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图片来源:中联部网站)

5.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访华

5月1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北京会见了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朴泰成率领的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

宋涛表示,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委员长两度会晤,为新时期中朝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朝鲜同志一道,落实好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战略沟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进农业、教育、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朴泰成说,朝中两党最高领导人举行历史性会晤,把朝中关系带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作为朝党派出的第一批友好访华团,承担着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光荣使命,期待着考察学习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经验和成就。 

(责编:杨牧、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