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李肇星:走遍全球的76岁智者

【查看原图】
李肇星:走遍全球的76岁智者
李肇星:走遍全球的76岁智者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08日08:42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3月24日报道:一位长者走进房间。他的身影安静且谦卑,但却不容小觑。身高不到五英尺高的他走进房间,却气宇轩昂。

他用中文向21位非洲记者打招呼后,分享了他在非洲国家的趣事与经历。他是李肇星先生,我们亲切地称他为李爷爷。现年76岁的李爷爷,依然精神焕发。他面带微笑,这微笑足以融化最冰冷的心。他讲话的声音并不像拥有如此资质、经历和社会地位的人一般高昂。

李爷爷是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中非媒体交流中心就是由该协会主办,今年已迎来第三届,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李爷爷的各种成就像一本成功秘籍。他曾任中国驻美大使,中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然而,我对他的崇拜并非因为他的成就,而是他走遍天下的阅历以及知识素养。

当他谈及肯尼亚时,我满怀骄傲。他说肯尼亚是个崛起中的美丽国度。他对我们国家真挚的感情,让我觉得越发自豪。实际上,每每看到我们国家的负面报道时,我会感到些许难过。然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完美的。

按照李爷爷的说法,我仅去过两个国家——肯尼亚与中国。但是,我希望以后可以去更多的国家。我还年轻,有时间也有希望完成这一任务。当我也到李爷爷这个年纪时,我希望至少会讲6种语言并去过很多的国家。

(http://www.mediamaxnetwork.co.ke/people-daily/208898/meet-grandpa-li-a-76-year-old-globe-trotting-inspiration/)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