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将推迟结束

中国积极推动巴黎大会取得成果

本报记者 邢 雪 王 远 车 斌
2015年12月12日03: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接近尾声,大会主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1日表示,当地时间12日9时将再提交巴黎成果文件草案。这意味着,本次大会将比原计划至少延迟一天结束。为巴黎协议“最终版本”顺利出炉,中方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11日对媒体表示,根据会议安排,各方头一天进行了通宵讨论,各代表团分别陈述了立场,同时显示出灵活性和希望确保会议成功的意愿。法比尤斯随后迅速采取措施,就需要政治层面解决的区分、资金和行动力度问题,安排协调员听取感兴趣国家的部长意见,对成果文件案文的修改做一些实质性的工作。

  解振华表示,中国代表团在磋商中充分展现建设性与推动力,确保各国相向而行,最终目标是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有约束力、适用于各方的协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始终坚定支持巴黎大会达成有雄心、有力度和全面均衡的协议,一直在为巴黎大会的成功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她强调,应对气候变化,中国一直在行动,成就有目共睹。

  华春莹说,今年9月,中方宣布将拿出200亿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包括增强其使用绿色气候基金资金的能力。“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将与绿色气候基金等机构协调配合,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华春莹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巴黎大会达成有雄心、同时也是全面、均衡、务实的协议,也在一直积极、建设性地参与谈判,与各方保持着良好的密切沟通。

  (本报巴黎、北京12月1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2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