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庞大民间消费成支撑亚太经济增长新亮点

2015年12月06日07: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韩洁、王希)以912亿元成交额刷新消费纪录的“双11”余热未散,起源于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又在中国引爆岁末消费热潮。在互联网的助推下,消费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本周最新发布报告,小幅上调了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今年9月时预测的6.8%调整为6.9%。这一改变的背后,正是源于中国不断释放的消费潜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经济新常态下,消费已超过投资和贸易,成为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因素。今年前三季度消费对GDP的增长贡献率达到58.4%,同时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在三次产业中继续“领跑”。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开展的中国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今年10月,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8,虽比上月低1.8点,但高出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

(责编:刘军涛、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