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中韩将于12月举行海域划界会谈

2015年11月07日06: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证实,中韩两国将于今年12月举行海域划界首轮会谈。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韩国外交部副发言人5日在记者会上说,韩中两国正在为12月召开第一次海域划界会议协调日程安排。你能否证实?

  华春莹说,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期间,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15年启动海域划界谈判。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与韩方保持密切沟通,为启动划界谈判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日前,双方商定将于今年12月举行中韩海域划界首轮会谈,以落实去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

  华春莹说,中韩两国通过谈判协商公平合理解决海域划界问题,对于保障两国间海域的安宁和稳定、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这也充分体现出中方所一贯坚持的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与邻国海洋争议问题的立场和主张。

  “希望中韩通过友好协商公平合理解决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为地区国家解决类似问题树立良好典范。”她说。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