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民众对黑人所受待遇满意度降至新低

2015年08月07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8月6日电  (记者张朋辉)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最新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只有49%的美国民众对目前非洲裔美国人所受待遇表示满意,降至15年来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与2013年相比,白人、拉美裔和非洲裔美国人对非洲裔所受待遇满意度都显著下降。其中,非洲裔的满意度从2013年时的47%降至33%,美国白人对非洲裔美国人所受待遇感到满意的比例在过去15年中首次降至60%以下,仅有53%,这一比例在2007年高达71%。

  盖洛普分析认为,警察针对非洲裔的暴力事件增多,是满意度下降的主要原因。43%的受访者认为非洲裔美国人受到警察不公正对待,比2007年上升6个百分点。其中,73%的非洲裔美国人认为警察执法存在不公现象。此外,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非洲裔美国人在公司、商场和餐厅等场所受到不公平对待。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7日 22 版)

(责编:潘旭海、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