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敦促日本遵循历史认知

2015年08月04日0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8月3日电  (记者陈尚文)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表示,希望日本方面以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为契机,遵循历史谈话认知。

  朴槿惠是当天在青瓦台会见来访的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朴槿惠指出,“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等是对日本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进行的反省,日本历代政府的历史认知是韩日关系发展到今天的重要支撑。朴槿惠强调,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平均年龄已接近90岁,如今是为高龄受害者解决问题的最后机会,日本方面应尽快采取解决措施。谈及安倍政府正在积极推进的安保法案时,朴槿惠表示,日本国内有关安保法案的讨论,应秉持和平宪法精神,致力于为地区和平稳定做出贡献,并保持政策透明度。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4日 21 版)

(责编:潘旭海、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