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2015年08月03日0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8月2日电  (记者谢亚宏)7月31日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哈总统府官方网站上刊出贺电,对北京获胜表示衷心祝贺。

  纳扎尔巴耶夫在贺电中表示,为了成功申办冬奥会,中国政府和人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最终如愿。他表示,相信中国将尽一切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这将为进一步弘扬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友好的奥运精神作出贡献。纳扎尔巴耶夫预祝中国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副主席诺维科夫说,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北京做出的陈述比阿拉木图的陈述更加令人信服,这对国际奥委会委员做出最后决定产生了影响。他认为,如果从比赛场馆的集中和紧凑程度来说,阿拉木图确实有优势,但决定冬奥会举办城市的时候,国际奥委会需要综合考虑大约22项必要因素。总体而言,北京比阿拉木图更胜一筹。

  据新华社巴黎8月1日电  (记者张寒)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日发表公报,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表示祝贺,并相信此举必将有效地提升体育的全球价值。

  法比尤斯说:“祝贺北京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中国政府卓越的行动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专业度与成功,共同促成了这一选择。”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3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