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气象组织称今年上半年为史上最热

2015年07月22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7月21日电  (记者刘栋)日内瓦消息: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努利斯21日表示,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监测数据, 今年上半年全球海洋表面气温与全球陆地表面气温均创有记录以来的同期最高值,其中海洋表面气温较2010年的此前最高纪录高出0.04摄氏度,陆地表面气温比2007年的此前最高纪录高0.13摄氏度。

  努利斯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绝大多数陆地区域都比平均值热很多,这些区域几乎涵盖整个欧亚大陆、南美、非洲、北美洲西部与澳大利亚。而今年6月也创下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6月纪录,比上世纪平均值15.5摄氏度高出0.88摄氏度。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2日 22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