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获捐日本侵华罪证史料

2015年07月05日03: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王尧、张毅)中国侨联今天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李辙先生、许伯夷先生捐赠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罪证史料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460余件记录着日军占领台湾和全面侵华战争期间诸多罪行的珍贵史料文物被捐赠。

  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以来,中国侨联公开向全球华侨华人征集二战时期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史料,两岸侨界人士李辙和许伯夷与中国侨联积极联络,决定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反映日军占领台湾和全面侵华战争期间诸多罪行的珍贵史料文物。这些史料真实反映了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华民族造成的深重灾难,再一次印证了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

  目前该批史料已由台湾运抵北京,包含军需、书籍、报刊、公文、票据、债券等诸多方面,且多数为日文史料,既有日本在台征兵的手书、日本政府发行的军票,也有战时储蓄债券、日军内部作战写真记录等,涵盖了中日甲午海战、日本割占台湾、日俄战争、伪满洲国成立、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等重大历史节点,具有数量种类丰富、时间跨度较大、日文史料居多等特点,是对现有大陆相关史料的必要补充和有机拓展,也是对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华事实的有力回应。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5日 04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