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举行日本战争遗孤图片展

2015年07月04日03: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东京7月3日电  (记者刘军国)讲述日本遗孤与中国养父母之间深情厚爱的“大爱——日本遗孤的故事”图片展3日起在东京展出。

此次展出的图片讲述了日本遗孤从被遗弃到被中国养父母养育成人、从寻亲返日到最后成为中日和平使者的历程。该展览目的在于唤醒人们对战争残酷性的认识,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同时以此来表现中日友好的重要性。

当天,多名已过古稀之年的日本遗孤冒雨赶来参观图片展。在开幕式上,他们一同登台鞠躬,开幕式后,他们含着热泪一起合唱了改编的《说句心里话》,以此表达对中国政府与中国养父母的收养抚育之恩的感谢之情。

一名叫铃木静子的日本遗孤在图片展现场找到了养母与自己的照片。她对本报记者说,没有养父母就没有今天的自己,永远感谢他们对自己的恩情,今后将竭尽全力为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4日 11 版)

 

(责编:白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