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获德国“北威州投资奖”

本报驻德国记者  冯雪珺
2015年06月2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5年“北威州投资奖”6月22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揭晓,株洲钻石切削刀具(欧洲)有限公司获奖。该奖项由德国北威州经济部和投资促进署共同评选,意在向对该州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企业给予肯定和鼓励。十多年来中国企业已数度获奖。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欧洲)有限公司2003年正式进入德国和欧洲市场,该公司总经理赵泉良对本报记者表示:“一开始的日子很艰难,也交了很多‘学费’,当德国顾客了解到中国产品实实在在的性价比后,营业额开始快速增长,2013年企业销售额达到4000万欧元。”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中国在德投资再创纪录,投资额超2亿欧元,创造了至少1700个工作岗位。“中国企业家为德国的实体经济带来了积极和成功的投资,并创造出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弗里德里希说。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北威州的数量成倍增长,如今已达850多家。北威州政府越来越表现出对中国企业的重视和欢迎,为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当地投资,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在中国北京、上海、南京、广州都设立了办公室,成都办公室也即将成立。

  (本报杜塞尔多夫6月2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5日 22 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