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6月20日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5年06月23日0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菲利普国王

  玛蒂尔德王后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比利时王国国王菲利普于6月20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3日抵京。

  菲利普1960年4月15日出生于布鲁塞尔,是前国王阿尔贝二世和王后保拉的长子。他于2013年7月21日即位,是比利时第七位国王。

  菲利普1981年毕业于比利时皇家军校,曾先后获得战斗机飞行员、伞兵和突击队员资质,2010年晋升为陆军中将和海军中将。他还曾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圣三一学院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生院求学,获政治学硕士学位,2002年被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菲利普1993年至即位前任比利时外贸局荣誉主席,率经贸代表团出访世界各国达70次。他积极参与促进民族团结、青年发展、国际扶贫开发、可持续发展、极地援护等工作。1986年至今,他先后8次以王子身份来华。

  菲利普1999年与比利时贵族玛蒂尔德结婚,膝下育有子女四人,分别是伊丽莎白王储,加布里埃尔王子、埃曼努尔王子和埃莱奥诺公主。

  (新华社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3日 03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