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闭幕 
发表“义乌倡议”

2015年06月19日18: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义乌6月19日电(记者王莉)由环球网、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19日在义乌闭幕,发布了《2015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义乌倡议》。

倡议说,加强国家间政策协同和合作,坚决打破贸易障碍,共同致力于可持续的贸易畅通;加强贸易支点城市合作,建设贸易支点城市合作网络,促进城市全方位合作交流;扩大“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支持民间贸易合作共赢。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18日在义乌开幕,包括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巴基斯坦前外长里亚兹·霍哈尔等在内的全球40多个国家的政、商、学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加强沿线城市间合作建言献策。论坛发布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贸易支点城市报告》,并进行了城市高峰对话、高级外交官对话、高端思想对话、物流高峰对话、商界领袖高峰对话、跨国金融高峰对话等多场分论坛研讨。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