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总统罗塞夫会见人民日报代表团并接受专访

2015年06月17日0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6月16日,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在总统府高原宫会见杨振武社长率领的人民日报代表团并接受专访。
  本报记者 吕岩松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巴西利亚6月16日电 (记者吕岩松、丁刚、王海林)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今天在总统府高原宫会见杨振武社长率领的人民日报代表团并接受专访时表示,巴西和中国领导人的密切接触为推动两国关系注入强大动力,我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巴西和中国有着共同的利益,共同的梦想。

  罗塞夫说,巴中两国都是发展中大国,人口众多,优势互补,并有很多相似的发展经验。巴西欢迎中国公司来这里投资。

  罗塞夫指出,巴中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巴西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合作,中国领导人对巴西的访问,不仅推动了中巴合作,也带动了中国同整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合作。她特别提到中国对于在推动巴西等拉美国家改善基础设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两洋铁路”将是造福巴西等拉美国家的一个重大项目。罗塞夫希望能够同中国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罗塞夫认为,中国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她本人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未来中文将成为国际化的语言,中国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

  杨振武对罗塞夫会见人民日报代表团并接受专访表示感谢。杨振武说,人民日报愿为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夯实中巴友好合作民意基础做出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7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