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合组织国际救援联合演练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2015年06月04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6月3日电  (记者谢亚宏)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救灾部门国际救援联合演练3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的救灾部门参与了本次联合演练。

  哈紧急情况部部长博日科说,联合演练提高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救灾部门间的合作水平,加强了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发生的情况下,各国协同作战的应对能力。

  救灾合作是上合组织框架下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和参与上合组织各项救灾合作与交流活动,并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果。本次参加演练的中方队伍由新疆公安消防总队的57名官兵组成,参与的科目有高空山岳救助、矿难及交通事故和飞机事故救援、化学危险品堵漏、灭火演练等。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4日 21 版)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