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反对在南海问题上对国际法进行随意曲解

2015年06月04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记者暨佩娟)对于个别国家称中方在南海问题上要遵守国际规范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表示,中方反对对国际法进行随意曲解,这样做如果不是“双重标准”,只能是另有所图。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针对中方在南海的岛礁建设活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日称,避免引发紧张局势轮番升级的单方面行动、根据法治原则采取行动极其重要。中国应在遵守国际规范同时,为地区和全球问题发挥协调性作用。美方领导人也称,不应通过将他国排挤出去的方式宣示主权,也不应通过非国际法手段进行主权声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近期一些国家在南海问题上不断提及国际法,如果他们仔细研究过相关国际法,那么请告诉我们,哪条国际法禁止中国在自己拥有主权的岛礁上进行合理建设?哪条国际法允许一国舰机对其他国家岛礁进行抵近侦察?哪条国际法允许一国以航行自由为名损害其他国家主权和正当合法权益?”

  “我们反对对国际法进行随意曲解,这样做如果不是‘双重标准’,只能是另有所图。”她说。

  华春莹再次重申,中方有关活动合法、合情、合理,中国是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的维护者和建设者。中国不做违反国际法、损人利己的事,同时坚定依法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她说,希望有关国家客观、公正看待有关问题,真正为亚太和平稳定与繁荣发挥建设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4日 21 版)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