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各方就希腊债务危机加紧磋商

2015年06月03日0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柏林6月2日电  (记者冯雪珺)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1日晚间在柏林举行会谈,就希腊债务危机问题加紧磋商。

  在长达3小时的会谈后,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表示,随着希腊还款期限的日益逼近,“会谈各方在过去几天里保持着紧密联系,未来几天也会加紧沟通,其中包括与希腊政府”,希望找到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

  国内劳动力市场和退休金改革方案决定着希腊能否在近期获得一笔72亿欧元的国际援助贷款。目前,欧元集团和国际债权人不愿向希腊发放这笔款项,除非希腊能缩减养老金,并重整劳动力市场。

  据悉,希腊必须在5日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3亿欧元,6月底前还须偿还其他贷款近16亿欧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3日 2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