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射杀黑人警察被判无罪引抗议

2015年05月25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5月24日电  (记者张朋辉)在2012年参与枪击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一对非洲裔夫妇致死而遭到刑事起诉的白人警察布莱洛23日被判无罪。这一判决引发当地小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高喊口号,在克利夫兰主要街道抗议司法不公。当地警方逮捕了数名示威者。

  拉塞尔和威廉斯2012年11月29日晚开车路过克利夫兰市警察局时汽车引擎发生故障,警察将其错听成枪声。随后,共有62辆巡逻车参与追捕,在两人被迫停车后,包括布莱洛在内的13名警察在不到10秒时间内向这两人射击137枪,致使二人死亡。

  随后,13名警察中只有布莱洛遭到起诉。检方表示,布莱洛爬上拉塞尔的汽车引擎盖,向挡风玻璃后面不构成任何威胁的拉塞尔和威廉斯再次射击15枪,因此被单独起诉。法官23日判其无罪的理由是“没有证据判定布莱洛开了致命的一枪”。

  判决公布后不久,美国司法部宣布重新审查该案件。美国司法部在2014年对该市警局进行调查,认为该市警局普遍存在暴力执法现象,过度使用致命性武器,并存在对嫌疑人使用报复性执法手段的现象。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5日 2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