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隆迪政府挫败军人“政变”

2015年05月16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翰内斯堡5月15日电 (记者倪涛)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总统发言人杰瓦伊斯·阿巴耶鸿15日表示,企图发动政变的前情报局长尼永巴雷已经被捕。当日,还有另外3名参与政变的军方将领被捕,其中包括前国防部长西里尔·恩达伊鲁基耶。目前,总统恩库伦齐扎已经回到首都,并将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在政变失败后,布隆迪部分民众15日重新发起抗议游行,有报道称布隆迪警方当日还开枪示威,以阻止民众游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15日称,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布隆迪难民逃离至邻国。

  杰瓦伊斯称,布隆迪将按照原计划在5月26日举行议会和地方选举,6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不过,包括非洲联盟、欧洲联盟、美国等多个区域组织和国家均表示布隆迪目前的国内形势不具备保证选举“和平、公平、可信”的条件,并敦促其推迟选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6日 11 版)

(责编:杨牧、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