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谷歌将与欧洲纸媒开展“数字新闻计划”

2015年04月30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伦敦4月29日电  (记者李应齐)正面临欧盟反垄断指控的谷歌公司28日对外正式公布了一项名为“数字新闻计划”的合作方案,将投资1.5亿欧元与8家欧洲主流报纸开展数字技术等方面合作。谷歌欧洲地区战略关系主管卡洛·比翁多当天在《金融时报》数字媒体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方案。谷歌将与英国《金融时报》、《卫报》,法国《回声报》,西班牙《国家报》,德国《时代周报》等8家欧洲主流报纸开展一项合作计划,包括联合开发产品、帮助新闻编辑室提供数字培训,以及在未来三年提供1.5亿欧元支持数字项目。

  近年来,谷歌在欧洲遭到多起来自新闻业的投诉,认为谷歌的新闻搜索服务抢走了新闻网站的流量,却不为版权内容付费。受“棱镜门”事件曝出美国利用互联网开展广泛监控的影响,欧洲国家对谷歌的强大技术能力表示担忧,欧盟委员会在本月早些时候对谷歌提起了一项正式的反垄断诉讼。

  多家欧洲媒体评论说,谷歌的这一动作是一种“安抚”行为,也是为了更好地应对欧盟的反垄断指控。谷歌目前在欧洲搜索市场的份额高达90%,这为其带来高额广告收入的同时也让它“四面树敌”,欧盟委员会此前就指控该公司有垄断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30日 22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