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学生联合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04月30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莫斯科4月29日电  (记者林雪丹)由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及中国留俄学生总会莫斯科大学学生会主办的中俄大学生联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29日在该校举行。

  纪念活动上,俄罗斯师生与中国留学生一起,通过诗歌朗诵、革命歌曲合唱以及纪录片展映等形式,追忆了中国和苏联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国驻俄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学生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具有特殊意义。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并肩作战,在血与火的考验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天,两国青年携手同庆,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有利于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并将为双方共同建设和平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布赫季亚洛娃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两国学生深入了解彼此国家抗击侵略者的历史,弘扬爱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30日 2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