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法院判处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

2015年04月2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4月21日,埃及警察在穆尔西受审地墙外站岗警戒。
  新华社发

  本报开罗4月21日电 (记者韩晓明)埃及开罗刑事法院21日判处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他被控在2012年埃及总统府外抗议示威活动中非法拘禁和暴力镇压示威者。这是埃及法庭对穆尔西被起诉的多项罪名作出的首项判决,穆尔西被指控的其他罪名还包括间谍、越狱等,他仍面临相关审理。

  在当天的庭审中,穆尔西和其他10余名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作为被告出庭。法庭认为,穆尔西等人对抗议示威者进行了非法逮捕和拘禁,并对其使用暴力和进行人身侵犯。法庭还裁定对穆尔西等人故意杀人和非法持有武器的指控不成立。

  根据判决,穆尔西和其他12名被告将面临20年监禁,另有两名被告被判处10年监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2日 21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