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战略和新时期亚非合作研讨会举行

2015年04月14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连云港4月13日电  (记者王恬)“一带一路”战略和新时期亚非合作暨纪念万隆会议60周年研讨会13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高翔、连云港市政协主席仲琨、中国亚非学会会长刘贵今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北京、上海、连云港、内蒙古等地的近60名政府官员、国际问题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认为,60年前,万隆会议催生了和平共处、求同存异的重要国际关系原则,影响广泛而深远。如今,“一带一路”倡导包容共生、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理念,将给亚非合作注入新的内涵。共建“一带一路”既有利于中国与亚非国家经济上的对接、转移和升级,也有利于治国理政的经验交流,从而推动亚非地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一带一路”所蕴含的合作共赢理念体现了当今时代的中国追求和中国气派,抓住了时代潮流和民心所向。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中东学会、中国亚非学会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4日 21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