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总统表示将积极参加丝路经济带建设

2015年04月05日01: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明斯克4月3日电 (记者钟忠)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3日在与海关官员座谈时表示,白俄罗斯将积极参加中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据白俄罗斯总统网站3日报道,卢卡申科强调:“我们必须向东方开拓市场,尤其是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另外,同东盟国家商讨建立自贸区的计划,也将对白俄罗斯出口起到推动作用。”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通过出口多元化来扩大出口,必须在保持现有出口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这就需要更加有效地利用地区和全球一体化进程所带来的机遇。他指出,尽管白俄罗斯一直同俄罗斯保持着紧密的经济关系,但两国的贸易额去年以来出现了下降。

  俄罗斯与乌克兰分别是白俄罗斯第一和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白俄罗斯对俄市场的依赖尤为严重,对俄贸易额几乎占白俄罗斯外贸总额的50%。俄乌两国经济因乌克兰危机出现衰退,这对白俄罗斯所有出口企业产生不利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5日 03 版)
(责编:刘军涛、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