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习近平会见比尔·盖茨

2015年03月2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海南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杜尚泽、赵成)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双方着重就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减贫问题交换看法。

  习近平指出,防范和控制公共疫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加以共同治理。加强公共卫生工作、保障人民健康是中国政府的重要任务,我们高度重视,愿意同盖茨基金会继续开展合作。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减贫扶贫工作,取得了重要成就,但要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目标,我们还要下大力气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正在为此进行不懈努力。中国将积极参与联合国2015后发展议程,愿意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国际减贫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比尔·盖茨表示,中国在同国际社会一道应对埃博拉疫情方面提供了大量资源,在管控艾滋病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工作,在减贫方面也走在世界前列,树立了典范,我深表赞赏。盖茨基金会愿意同中国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合作。

  同日,习近平会见了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习近平指出,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电联工作,致力于同各成员国一道推进全球信息社会发展。希望国际电联抓住当前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使国际电联更加开放高效、富有活力。赵厚麟感谢中国对国际电联工作的支持,表示国际电信联盟将不断加强同中国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有关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9日 03 版)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