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一架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

机上150人恐无人幸存

2015年03月25日03: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黎、柏林3月24日电  (记者邢雪、冯雪珺、郑红)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0人的空客A320型客机在法国南部巴尔瑟洛内特坠毁,机上150人恐无人幸存。失事客机所属的航空公司表示,机上没有中国公民。这架航班号为4U9525的飞机上午10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目前事故原因不明,法国、德国和西班牙领导人对坠机事件深表关切。法国新闻电台24日说,法国搜救人员已在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失事现场找到飞机的一个黑匣子。

  飞机坠毁地点位于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埃斯托山中,当地人迹罕至,大雪封山,搜救人员无法从地面进入失事地点,法国出动直升机前往搜救。气象部门的消息称,飞机出事时没有遭遇恶劣天气。

  到达飞机坠毁事故现场的搜救人员已经发现飞机残骸,尚未发现幸存者。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负责人24日在科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在10时45分到达近1.2万米的飞行高度,一分钟后开始下降。下降持续了8分钟。10时53分,飞机在6000英尺(约1800米)高度与法国境内的雷达失去联系并失事。

  事发后,我驻德国使馆和总领馆成立联动应急机制。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失事的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据了解,机上乘客大多为德国人,还有45名西班牙公民以及数量不明的土耳其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地时间24日14时30分发表声明说:“这对德国、法国和西班牙而言,都是沉重的打击,让每个人都深陷悲痛之中。”她表示,三国将紧密合作,调查事故原因。

  目前,坠机的原因尚不清楚,有专家认为飞机很可能遭遇了突发状况,如失火、爆炸等,所以飞机才会从9000米的高度急速下坠。空客集团表示已展开技术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5日 21 版)
(责编:耿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