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总理访日重申正视历史

2015年03月10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3月9日电  (记者田泓)正在日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指出,正视历史是德国重返国际社会的前提。

  在《朝日新闻》基金会等主办的演讲会上,默克尔引用了已故德国前总统魏茨泽克1985年演讲中的语句,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结束的日子是“象征着德国解放的日子”,并称闭眼不看过去的人,对现在和未来也是盲目的。

  默克尔说,战争是德国的沉痛记忆,德国永远不会忘记历史。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对德国和日本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一年。

  演讲结束后,默克尔就“日本应如何解决与中韩两国在历史问题上的对立”这一提问回答说,德国背负着纳粹对犹太人进行大屠杀的历史,正是由于德国正视过去的历史,才在二战后被国际社会所接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10日 02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