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举行

中国智能穿戴设备带来新体验

本报驻西班牙记者  王  迪
2015年03月04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今年大会的主题为“边缘创新”,预计将吸引来自约200个国家和地区的9万名参展者和参观者,有望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华为、HTC、三星等各大品牌在大会开幕前一天就召开发布会,亮出了各自的新款旗舰产品。

  以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可穿戴智能设备成为各大厂商逐鹿的新领域。大会开幕前一天下午,华为媒体发布会大厅里座无虚席,过道上已站满了记者。华为也不负众望,一口气推出了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音乐运动耳机三款智能可穿戴设备,将给消费者运动、健康、娱乐带来全新智能生活体验。

  智能手表是最受关注的华为产品,无论是在媒体发布会上,还是展会上,这款精致美观、功能丰富的智能手表都是参观者们竞相观摩体验的产品。当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宣布这款智能手表将在今年6月上市时,现场传来一片叹息,都为其上市时间太晚而遗憾。华为智能手表有着传统腕表的外观,兼具来电、短信、社交媒体等多项智能提醒功能;不仅如此,该手表还是一个“个人健康管家”,它可以通过内置运动传感器记录运动情况,并能检测心率、气压等人体及外界的状况。华为的目标是,让智能穿戴设备作为“人的延伸”,自然而然地成为身体的一部分。

  大会上中兴展台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中兴携旗舰智慧语音手机、微型智能投影仪、创新手势操作手机等一系列具有创新突破的终端产品在大会上亮相。智慧语音手机强大的语音功能能够实现从屏幕唤醒到语音拨打电话、听音乐、驾驶导航、打开任意一款程序等全流程操作。另一款创新手势操作手机则搭载了10多种实用的手势控制功能,能够通过手势实现播放音乐、打开闪光灯、拍照,打开镜子等操作,用户体验更加便捷高效。中兴执行副总裁曾学忠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兴近期将要推出的产品都不涉及改变消费者,而是将消费者的习惯发挥到最大,例如,人类最简单、最便捷的沟通方式——语音。

  的确,中国品牌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在展会现场,记者不时听到中外业界及媒体人士议论华为、中兴、联想、HTC等中国品牌。不仅品牌影响力在提升,中国品牌的“内功”也在不断提升。曾学忠对记者说:“此次参展的最大感受是中国企业的影响力确实越来越大了,而创新是中国企业的关键一招。”

  (本报巴塞罗那3月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4日 03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