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试行新的航空器跟踪监控措施

2015年03月02日0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堪培拉3月1日电  (记者鲍捷)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1日在澳国会大厦宣布,澳大利亚正在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一同试验一项新措施,对飞越海洋区域的飞机进行更密切的监控和跟踪。特拉斯说,事实上从2月初开始,新措施已经在澳大利亚部分国内航班中试行。

  目前,越洋客机每30至40分钟会向卫星发送包含飞机位置、速度、高度、航向等信息的数据。新措施将把发送数据的间隔缩短至15分钟以内。

  澳大利亚航空服务中心主任、曾担任搜寻马航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的安格斯·休斯顿表示,新措施将于今年年底推广到澳大利亚航空服务中心负责的所有区域。实施新措施需要飞机配备基于飞行定位系统的技术,目前这一技术已配备在90%以上的宽体客机上。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2日 23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