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带来文化盛宴

2015年02月20日07: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曼谷2月19日电  (记者俞懿春、杨讴)农历大年三十,骄阳似火的曼谷迎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盛宴。

  步入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顿时沉醉在一片红色的喜庆海洋之中。玻璃窗早早贴上了福字,大厅挂满灯笼和红色条幅,一座传统中式宅院的大门模型映入眼帘。大门上贴着春联,两侧还有活灵活现的舞狮表演,衬托出浓浓的新年气息。许多早早来到这里的泰国观众,兴奋地与这些中国元素合影。

  下午2时,“欢乐春节”综艺演出在中国文化中心二层正式拉开帷幕。

  “内蒙古阿拉善民族奇石音韵乐团带来舞蹈与器乐演奏《萨吾尔登》。”主持人话音刚落,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翩然而至。

  “他们的衣服太漂亮了!”曼谷潮州中学的初一学生娜拉睁大了双眼,连连惊叹。伴着节奏明快、变化丰富的乐曲,蒙古族舞蹈演员们翩翩起舞,似火热情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接着,洛阳歌舞剧院带来了中国古典舞蹈《彩风流韵》。只见背景屏幕上一幅中国山水画徐徐展开,一袭古装、甩着水袖的舞蹈演员摇曳婀娜、衣袂飘飘,为泰国观众带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清韵之美。

  不一会儿,背景屏幕上又出现大大的“武”字。来自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的一位姑娘首先亮相,从容镇定、开合有度地表演了一套太极拳动作。她的3位同伴随后登台,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给泰国观众展示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

  泰国正大集团顾问侯映辉是本场“欢乐春节”活动的主持人之一。他告诉本报记者,“欢乐春节”活动给泰国人民展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形式的丰富多彩,对于促进泰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综艺演出这一场活动就吸引了400余名泰国观众。剧场座位不够,走廊上还临时摆放了许多椅子。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在新春致词中说:“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建交40年间持续发展、不断深化,形成了以‘欢乐春节’为突出代表的文化交流品牌,极大地密切了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也为巩固‘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泰国“欢乐春节”活动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国从各省、市、自治区组派的艺术团,已遍及泰国各地,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带给了泰国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20日 03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