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太平洋国家联盟峰会在哥伦比亚闭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太平洋国家联盟峰会在哥伦比亚闭幕

2013年05月24日13: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5月23日电 (记者吴志华、姜波)哥伦比亚、秘鲁、墨西哥和智利四国国家元首今天出席了在哥伦比亚的加利市举行的太平洋国家联盟第七次首脑会议。会议结束时,与会各国领导人签署了一份文件,正式确认太平洋国家联盟将于今年6月30日起运作。

本次会议轮值主席、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会上说,太平洋国家联盟拥有2.1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加起来相当于整个拉丁美洲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他强调,太平洋国家联盟“是比自由贸易区更加宽泛的一体化地区组织,它将推动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相互投资和社会发展”。

太平洋国家联盟目前由哥伦比亚、秘鲁、墨西哥和智利4国组成。根据相关的协议,四个成员国的公民将不受限制地在太平洋国家联盟内自由流动,从而促进成员国旅游业的发展。太平洋国家联盟90%的产品将在成员国之间免税自由流通。

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危地马拉等三个中美洲国家已正式申请加入太平洋国家联盟。哥斯达黎加最近与哥伦比亚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有望成为第一个加入太平洋国家联盟的中美洲国家。(完)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