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物价上涨明显加快--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物价上涨明显加快

2013年05月10日12: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5月10日电 (记者张卫中、吴志华)委内瑞拉政府今年调整美元与本国货币玻利瓦尔的汇率后,全国物价明显上涨。

今年4月份,委内瑞拉物价指数上涨4.3%。这是2010年4月以来,委内瑞拉单月物价指数上涨最快的一个月。去年5月至今年4月的12个月里,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累计达到29.4%,也是2010年8月以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

委内瑞拉许多产品依靠进口,美元汇率波动对进口产品的价格有着直接的影响。今年3月27日,委内瑞拉政府曾以拍卖方式向市场投放了2亿美元的外汇,但是仍然不能满足本国进口商对美元的需求。

今年4月份,委内瑞拉物价上涨超过4%的商品有饮料、烟酒等。交通运输业和餐饮业的物价上涨幅度也超过了4%。基本食品价格则上涨了6.3%。(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