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纪录片否定伊拉克战争合法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英国纪录片否定伊拉克战争合法性

2013年03月19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3月18日电  (记者李文云)10年前的3月20日,美英以伊拉克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然而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的一部纪录片揭示,10年前美英用来入侵伊拉克的理由都是“虚构、编造出来的”。当时许多人质疑情报的可靠性,其他国家情报机构指出的没有发现伊拉克在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也未被美英接受。

  英国广播公司名为《撒谎特工愚弄了世界》的纪录片揭露,一名据说曾被美国抓到的伊拉克间谍表示,美国强迫他承认亲眼看到伊拉克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六处等情报机构就以他的“谎言”为根据,对伊拉克开战。

  这部纪录片从根本上否定了美英对伊拉克开战的合法性。这场战争导致超过10万伊拉克人遇难。英国国防部称,英国在战争中阵亡179人,军费耗资超过9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43亿元)。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