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部分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

2013年03月19日02: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18日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在伊拉克战争开始10周年之际,大部分美国人认为,这场战争是个错误。

  民调结果表明,大约5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另有42%的受访者认为这不是一个错误。盖洛普方面说,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时,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这场战争,但民意很快转变,反对这场战争的人从2004年夏天开始逐渐占据多数;而从2005年8月至今,盖洛普的多次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一个错误,其中只有一次民调得出与此相反的结果。

  美国在2003年3月20日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后,并未寻获到借以发动战争的所谓萨达姆政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陷入内乱。截至美军2011年12月15日正式从伊拉克撤军,战争共造成近4500名美军死亡,超过10万伊拉克人丧生,伊拉克至今仍未走出战争阴影。

  盖洛普方面认为,从越南战争到伊拉克战争再到阿富汗战争,近几十年美国的海外军事行动在民众中造成了重大分歧,美国民众今后在支持类似行动时将变得更为谨慎。(记者王丰丰 孙浩)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