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反对英国退出欧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朗德反对英国退出欧盟

2013年01月24日07: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23日电 (记者 李志伟)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举行退出欧盟公投的建议表示反对。他表示,欧盟可以进步变化,但不能降低与减少。他还强调,不能以公投来对欧盟进行谈价。之前,奥朗德曾表示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内部,并强调作为欧盟成员意味着义务,其中就包括团结。

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提议,在2017年之前举行公投,来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为此,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表示,“不能把欧盟当牌打”,希望英国可以给欧盟带来积极因素。他还将欧盟比作一个足球俱乐部,他认为“一旦加入,就不能说再去玩橄榄球”。同时他警告说,英国此举是很危险的,因为处于欧盟之外的英国将“很困难”。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的在线调查则显示,71.4%的受调者表示希望英国脱离欧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