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汉学家2013年新春招待会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汉学家2013年新春招待会举行

2013年01月23日20: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人民网莫斯科1月23日电(记者施晓慧、张晓东、谢亚宏)俄罗斯汉学家2013年新春招待会22日晚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杰尼索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俄罗斯汉学家、使馆工作人员、中国驻俄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李辉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俄两国妥善应对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同时在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与人文交流取得了新进展。他希望俄罗斯的汉学家们在更多领域里展现才华,继续发挥沟通两国人民的桥梁作用。

杰尼索夫表示,去年俄中两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2012年两国间举行了3次高级别访问,而区域合作也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召开的背景下得到深入发展。

季塔连科在发言中指出,俄罗斯的汉学研究已经拓展整个俄罗斯全国,两国人民对于彼此的了解逐渐深入。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杰尼索夫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杰尼索夫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