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英货物贸易增长7.5%--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2012年中英货物贸易增长7.5%

2013年01月14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1月13日电  (记者李文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中英货物贸易额达631亿美元,同比增长7.5%,增幅在中国与欧盟主要贸易伙伴中居第一位。

  中国产品在英市场份额总体保持稳定,机械、电子、塑料、家具和鞋类等产品所占份额均有所上升。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周小明表示,中英贸易在欧债危机下仍保持稳步增长。

  去年,中国企业在英完成投资并购(含参股)项目10起,总金额逾80亿美元。同时,英国仍为中国外资重要来源地。据中方统计,截至2012年11月,英对华直接投资181亿美元,在欧盟内对华直接投资位列第二,仅次于德国的206亿美元。

  周小明表示,中英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双边贸易有望继续增长,两国在基础设施、研发创新和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田兴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