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访澳 欲积极发展双边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外相访澳 欲积极发展双边关系

2013年01月13日18: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1月13日电 (记者王佳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3日抵达悉尼,对澳大利亚进行访问。据悉,岸田文雄将与澳外交部长鲍勃·卡尔及澳贸易部长克雷格·埃莫森举行正式会谈,就经贸合作、地区安全及防止核扩散等问题进行商讨。卡尔表示,日本新内阁成立还不满一个月,岸田文雄就来访澳大利亚,这说明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岸田文雄此次访澳的议事日程除地区安全问题外,还包括商讨澳日自由贸易协定及加强双边国防合作等内容。此外,日本希望能积极拓展与澳大利亚的双边关系,与澳大利亚及东南亚国家加强海事合作。在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双方表示,两国将在联合国维和行动、防止核扩散及减少武器泛滥等方面深化合作。

此前,岸田文雄已经访问了菲律宾、新加坡和文莱三国,就亚太地区的政治、外交、经济和安全问题积极展开斡旋。据澳当地媒体分析,日本希望能和澳大利亚及东南亚国家加强经贸与海事合作,与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着重发展与澳大利亚、印度及东盟国家关系的意图相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