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拜登倡议用“智能型”枪支遏制枪击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副总统拜登倡议用“智能型”枪支遏制枪击案

老任

2013年01月13日15: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月11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与电玩业界高层的会议上说,他和其他政府官员将会晤科技专家,“研究限制开枪方式和开枪人身分的方法”,也就是“智能型”枪支。拜登在会议上说:“我们会与科技专家开会,因为,讲得夸张一些…如果每枝枪都只能由买家本人开枪,就会改变很多事情。”

拜登在会议上解释说:“这种科技是存在的,但极度昂贵。但有重要证据显示,如果每支武器都配备这种科技…康乃狄克州的死伤或许能大大减少。因为如果那个年轻人没办法取得他母亲的枪弹并开枪,他或许就不会做出那种事。” 不过拜登也承认,对于打击枪支暴力灾难,没有“银色子弹”(一蹴可就的解决方案)可用。

 去年12月份,康州新镇1所小学发生枪击血案,枪手杀害20名儿童和6名成人,美国社会哗然。拜登领导的工作小组负责拟出枪支管制建议将于1月15日交给奥巴马总统。

 专家解释说,通过所谓的“智能型”枪支科技,武器会辨认持枪者的指纹。力求遏阻枪支相关死伤的团体“暴力政策中心”(Violence Policy Center)表示,这种武器目前在理论上可行,但造价会相当昂贵。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崔东)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