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建议向叙利亚派阿拉伯维持安全部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建议向叙利亚派阿拉伯维持安全部队

2013年01月13日12: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3日电  卡塔尔政府指出,鉴于国际上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努力都已经失败,阿拉伯国家应该向叙利亚派遣维持安全部队,以尽快结束那里的流血。这是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立场的。

土耳其世界新闻社今天报道说,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指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所有外交努力都失败了,阿拉伯国家应该认真考虑向叙利亚派遣维持安全部队,以结束那里的流血。”他强调,“任何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都必须成立一个有实权的过渡政府,也就是说巴沙尔必须下台。”哈马德解释说,“是向叙利亚派维持安全部队,不是任何外部势力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通过派安全部队,阿拉伯国家有能力使叙利亚停止流血。”

哈马德表示,“在解决叙利亚危机问题上,美国、俄罗斯始终达不成协议,联合国与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目前正寻找使安理会能在叙利亚问题上用一个声音说话的基础,安理会可以此发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决议,我们对此表示支持,但卜拉希米的努力何时才会有个结果?我们不能在叙利亚危机问题上没完没了地等下去。”

哈马德还指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能彻底改变叙利亚目前局势,使其停止流血的可行方案,为此,我们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和人民自己从现政权中解放自己。”

有中东媒体报道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阿拉伯国家中,卡塔尔是最积极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国家,强烈要求巴沙尔下台,同时邀请叙利亚反对派向卡塔尔派“大使”。现在又提出阿拉伯国家向叙利亚派安全部队,这是变相地对叙利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而这背后有西方大国和部分阿拉伯国家的支持。(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