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使馆:日用无署名资料证其钓鱼岛错误立场是缺自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驻日使馆:日用无署名资料证其钓鱼岛错误立场是缺自信

2012年12月31日12: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1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29日消息,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日前答记者问称,日方企图用一份无署名参考资料来支撑自己的错误立场,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发言人表示,日方搞任何小动作都无法撼动钓鱼岛属于中国这一基本事实。

问:日本媒体披露称,中国外交解密档案显示中方在上世纪50年代承认钓鱼岛属于琉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日方企图用一份无署名参考资料来支撑自己的错误立场,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钓鱼岛的历史经纬是清楚的,日本从未合法拥有过钓鱼岛的主权,这方面的史料包括《开罗宣言》等战后国际法律文件及日本本国的外交档案比比皆是,已构成一个完整的法理链条。日方搞任何小动作都无法撼动钓鱼岛属于中国这一基本事实。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